凹三账号:pacific_nrm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好茶发生了什么

*好茶+联五排列组合

*沙雕国设

*震惊!他们竟然是这种关系······点我看全文

1.

王耀被来自大洋彼岸灯塔主的一通电话吵醒。

王耀处理了一夜公文,此时距他上床睡觉还不到3个小时。

他盯着屏幕显示的“阿尔弗”发愣,显然意识尚未清醒。

在“老狐狸你想我了吗HAHAHA”的特设铃声响到第三遍时,他接通了电话。

“王耀!我早知道你挖我墙角和亚蒂暗通曲款,可hero万万没想到你们竟敢这么大胆!你最好给我个解释!”

幸好没有把手机放到耳边,王耀一边举着手机一边庆幸。

“首先,琼斯先生,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中方与英方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和密切合作,我们所有的双边活动完全合理合法,不应受到其他国家的干涉;其次,希望你能为维护我们的双边关系表现出最起码的诚意,尽量说些有价值的话,哪怕这是私人号码;最后,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王耀一气呵成,不给对方面子,挂断电话。

王耀发现自己真的不懂这位(200岁的)年轻人。

行了,这么一顿吵,估计周公是不愿回来了,王耀翻了个身,拿起手机打算刷刷新闻。

忽然手机提示fb群组有消息。

王耀点进去一看,嚯,琼斯、伊万和弗朗你一言我一语地在“UN FIVE”刷屏了。

这群名直译“联五”,是阿尔弗建的,除此之外,王耀还加了“没有美帝的生活真舒坦”、“冬将军禁入”、“今天死扛不在家”和“我们不带投降国玩”等联五内部小团体,至于其他人······嗯,用脚趾头都能猜出他们还有一个“ANTI-Red China”。

言归正传,王耀花了3分钟浏览了一下消息记录,然后下床给自己倒了杯温水,在床边静坐2分钟后钻回了被窝,重新打开消息页面。

他看到了一张照片,照片源于网络,现被各大媒体疯狂转载,而阿尔弗雷德发的显然是华盛顿邮报的截图。

内容是这样的:伦敦东区的一条小巷子里,旁边是昏暗的路灯,垃圾桶显然刚被清理过,但地面也绝不算干净,巷口有一只杂色的猫悠闲地走过,仿佛没有注意到有两人在激烈地拥吻,其中一个还把另一个压在墙上,丝毫不顾巷外人来人往。

显然,照片的主人公之一是王耀本人,另一位是他熟悉的老朋友亚瑟·柯克兰。

为什么我被压在墙上?这是第一反应。

不,我们根本没做过这种事,这是P的吧?这是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后的反应。

王耀内心五味杂陈,他曾多次登上世界大小媒体的头版头条,事情有好有坏,他也曾有过不适应。记得1979年随上司访美时,阿尔弗雷德也曾收起自己的霸道做派,他们好好相处了几天,在一个晴朗的夜晚,他们躺在沙滩椅上吹着微凉的海风,不觉多喝了几杯,王耀意识朦胧地向阿尔弗雷德诉说着内心的不安与焦虑,他只记得那双蓝眸如大海接纳着他的心事,那晚分别时,美国人低声对他说:“你想离舞台更近一些吗?那就学会与杂音谈笑风生。”

他逐渐习惯了在成为世界焦点的过程中所应承受的风霜雨雪,对所谓舆论也已从容平和。

直到今天。

他以这样一种诡异的方式登上了头条,国生首例。

王耀沉默了,沉默是今夜的康桥。

他继续看聊天页面:

Alfred:当初亚蒂家里放行华为5G我就觉得他俩有猫腻,现在看来果然没错!

Francis:小阿尔,哥哥记得你和你的情人们做的事可比这个疯狂多了,怎么气成这样?

Alfred:Ha,hero可没被人拍下来挂到网上去,丢不丢人?hero倒要看看他们要怎么狡辩。

Francis:其实哥哥我倒觉得不对劲儿,亚蒂和耀都是出了名的谨慎,公共场合连废话都不多说,怎么会做这种事呢。

Ivan:为什么不@当事人?

无人回应。

北京时间凌晨四点,王耀当然可以光明正大地装睡,但伦敦现在夜生活刚至,亚瑟不该不回应啊?

这有什么好隐瞒的?

Yao:这图是P的,我们没做过。

Arthur:嗯。

Arthur:我去联系一下新闻公司。

于是王耀睡了,认为明天一早这件事就翻页了。

©Kar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