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三账号:pacific_nrm

【全职|粮食向】苏沐橙中心

※沐橙吃货设定
※苏沐橙个人向
※人物ooc慎入
※没粮自己造
————————
*
       第一届世邀赛中国队不负众望胜利凯旋,“世界冠军”一词一时间掀起了全民对电子竞技的热情,对这支国家队自然更是兴趣浓厚。
       于是许多商家把眼光瞄准了电竞圈这一块肥肉,小到日用百货大到奢侈品纷纷在国家队中找代言,尤其是颜值高的选手,誓要不惜一切代价榨干他们的明星效应。
       现在你随便走在路上都能看到广告牌上一身性感闷骚高档男装的枪王大大,手握精致钢笔笑得温和的喻文苏队长,以及,穿着常服悠闲啃鸭脖的苏沐橙、穿着清凉夏装舀着冰激凌吃的苏沐橙和穿着战队训练服坐在训练室里嗑瓜子的苏沐橙……
       没错,如果你随机采访杭州市老爷爷老奶奶“苏沐橙是谁”,他们可能不会告诉你她是兴欣的队长啊,也不清楚首席枪炮师是什么东西,但他们绝对会和你兴高采烈地安利:“那个姑娘长得好看,笑起来跟朵花似的,还胃口好,啥都能吃不挑食,听说干她这一行的挣得也多,我就得让我家小子找这姑娘这种的,多好啊,能吃是福!”
       是的,联盟女神凭借自己的高颜值和惊人的食品广告代言量成为了老人家心目中的标准儿媳,也算是从另一方面促进了普通民众对电子竞技的认知程度,可喜可贺……
       个鬼啊!
       当趁训练结束打算刷剧的秀女王再次看到职业群上讨论苏沐橙新接了一个棒棒糖的广告时终于忍不住炸了,她拿过手机给姬友打过去,气冲冲地说:“沐沐,你的身价呢你的尊严呢你的小骄傲呢?”
       “啊?”苏沐橙显然是懵的,她觉得自己最近站的cp和云秀应该不是对家,这是什么情况?
       于是云秀女王从头到尾把自己觉得“苏沐橙频繁地接各种各样零食的广告并且拒绝其他奢侈品广告显得很掉价也很奇怪”这件事完完整整地叙述了一遍,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感情强烈。
      “秀秀,你觉得名表名包时装化妆品与随时都能吃到的零食相比,哪个性价比更高?”苏沐橙轻飘飘丢下一问句,转身撕开某公司新进贡的绿茶味瓜子,笑容中深藏功与名。
*
       没错,就是这么简单,外人眼中仙女儿般的联盟女神内心实际只是个想随时随地都能吃到零食的吃货大人,本质上与馋嘴小猫没什么区别。
       被队长以权谋私支使出来搬一箱馍片的莫凡小朋友在心中暗暗腹诽,所以说话少的人内心戏都很丰富。
       莫凡把馍片搬上来时苏沐橙正在嗑瓜子,见他上来,立刻招呼着:“莫同学辛苦啦,放那儿就行,呐,赏你个巧克力。”然后不由分说地把一块儿黑巧克力塞到他手中,笑容让莫凡如沐春风。
       “谢谢。”莫凡安静地走开,他并不知道那一瞬间苏沐橙的内心是这样的——接受投喂的小莫真是太可爱了!
       内心满足的苏沐橙继续勤奋地进行上一次和微草比赛的复盘,场面感人,如果忽略她手里的瓜子的话。
*
       其实苏沐橙吃货属性的开启也是无奈,那时候苏沐秋还在,兄妹俩加上叶修三个人住在小出租屋里,虽然吃不了多好的,但至少一日三餐是能保证的。
       苏沐橙是没什么怨言的,整天没心没肺的,上学期间可以在食堂吃,假期就跟着俩哥哥吃泡面,偶尔在泡面里找到两根火腿肠就是最大的乐趣。可苏沐秋不愿意啊:“我妹妹还在长身体呢,整天吃泡面的会长不好的,必须改善一下伙食!”叶修听到后,瞅了瞅钱包里用一只手都数的过来的毛爷爷,深感此方案不太可行,但想想天真可爱娇俏美丽的沐橙,最终还是同意了。行吧,能吃几天算几天。
       于是苏沐橙可以看到家里的小餐桌上,一三五,红烧牛肉面变成了红烧牛肉,二四六,小鸡炖蘑菇面变成了小鸡炖蘑菇,周天则是随机一道什么菜。
       苏沐橙知道这是两个哥哥为了照顾自己而节省了好多花销才弄出来的,家里本就拮据现在肯定更是接近赤字。
       所以苏沐橙再也不在上学放学的时候买小零食吃了,高中三年,她连最便宜的大刀肉都没买过,甚至她也不去蹭同学的零食——她怕回请,唯一吃过的零食就是那家冰激凌店的冰激凌,那还是哥哥和叶修挣了钱特意买的。
       当这些往事再被提起的时候,苏沐秋早已在南山上睡了四个年头了,叶修听了也只能揉一揉她的头,转身为她再从那家店买一个冰激凌。
       所以哪怕后来他听到再多的人吐槽沐橙爱吃零食,他也只是笑笑,却从不会阻止她。
*
       都说队长的风格决定了战队的风格,这话真不假,不信你看兴欣。
       由于队长是标准的吃货,队员自然也不会受亏待了。苏沐橙是谁啊?联盟女神啊。作为女神,就要全面发展,所以她不仅能吃,而且会吃。第四赛季出道以来,杭州上海广州昆明,北京天津青岛西安,她跟着嘉世跑遍祖国大江南北,也吃遍了大江南北,这就造就了她每到一个城市都能如GPS般精准找到各种好吃又实惠的小吃店的能力。于是小吃也就间接影响了兴欣这支队伍,每次去比赛,你都能在该城市大街小巷的小吃店里找到他们,一抓一个准儿。
       记得有一次常规赛,兴欣客场对呼啸。团队赛打着的时候,苏沐橙在团队频道里喊了一句“打好了这一场我带你们去吃小笼包!”谁知苏队长这么振臂一呼,包子就起而应之啦,直接在公共频道里嚷嚷:“都不许挡我!我的包子!”
       唐昊当时就愣了,包子?你不就是吗?还是说这是暗号?他还在这思考呢,包子一个抛沙就把他给致盲了,当他恢复视线后,就愣愣地看着满屏的:“咱能不要包子吗?鸭血粉丝汤就挺好”“蒸饺怎么样”“上次在广州吃过了”“小笼包万岁!”
       靠!合着他们先开始商量吃的了!今天的唐日天也很不开心。
       最后还是兴欣获胜,打那之后,兴欣又加上了一条新战术:垃圾话。
       这垃圾话和某黄姓男子可不一样,兴欣的垃圾话,营养更高,内容更专一,可观赏性更高,据张佳乐选手赛后痛诉:“你妹的兴欣!我现在一和他们打就容易饿!垃圾兴欣,他们让我至少每天多吃了两顿!”
       兴欣,果然是一支画风清奇的队伍啊。
       常先如是写道。





©Karin | Powered by LOFTER